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虫草保健品使用要对症 过量反而有害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02: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凤立  责任编辑:朱苑桢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及经济水平的提高,虫草等保健品越来越火,争议也不少。专家提醒,虫草使用要对症,而且过量反而有害。

  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科教授刘玉宁指出,中国成年人慢性肾脏病的总患病率为10.8%;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死于慢性肾功能衰竭合并的心血管病。中医药方中会使用蝉花虫草,因为它可以改善肾脏的功能,促使肾脏排泄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如肌酐和尿素氮。而且,其免疫调解作用也对人体有益。

  不过专家同时提醒,不要轻信不良商家对虫草特别是冬虫夏草的恶意炒作。中国虫草博物馆馆长、安徽农业大学原校长李增智在2015世界虫草论坛上就强调,全世界至少有500种以上虫草,虫草就是长在虫子上的蘑菇。虫草使用要对症,不能过量。有一些研究表明,冬虫夏草里砷的含量高,所以超过了日服用量,反而对身体有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