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部长万钢: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 发布时间:2016-03-10 11:55: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长万钢等就“科技创新发展”答记者问。万钢表示,去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 14000亿,其中77%来自于企业,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万钢表示,之所以重视科技投入结构,是因为它可以反映投入的质量和效益。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反映出企业已经牵头一些重大项目,比如高铁、核能、特高压输变电等,这样可以转变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

  他还表示,企业投入增加也反映了政策的落实情况。研发经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这些政策都在引导促进企业更加关注前端研发,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开展研发,满足市场更新更高的需求。

  另外,从投入效益上来看,企业对研发的投入反映在区域创新上,去年我国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140多个高新区经济发展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此外,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政府资金就可以更多地转移到基础前沿、社会公益、国家战略,比如航空航天、深潜等这些重点领域上,为国家长远的创新能力建设做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