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苹果再次面临专利起诉 3D touch被控侵犯触觉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2-16 18: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2015年,苹果仍然是今年专利流氓的第一起诉目标,被起诉次数达到25次,平均每个月4次。如果再加上与其它实业公司的专利纠纷或消费者纠纷,“苹果被起诉”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近日,苹果再次因为专利被起诉,这一次是iPhone6s。

  有人说,乔布斯去世之后,3D touch 被评为是苹果 iPhone 6s 最令人惊喜的“杀手级”功能之一。虽然 iPhone 6s 与 iPhone 6 在外形上几乎没有差别,但由于 3D touch 这样的功能存在,苹果两款新手机的首周销量还是打破纪录了。

  只不过,3D touch 同样也给苹果带来了麻烦,而且还是大麻烦。美国某科技公司 Immersion 近日将苹果告上了法庭,其理由就是 iPhone 6s 所使用的触觉反馈技术侵犯了他们所持有的技术专利。

  按照 Immersion 的起诉文件,苹果设备所使用的触觉反馈技术一共侵犯了他们所持有的三项技术专利,因此该公司要求法院下达在美国禁售 iPhone 6s 的命令,同时还要求苹果支付赔偿。不过截至发稿时,苹果还没有对此事作出反应。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