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河北保定建京广沿线百公里汽车产业带

  • 发布时间:2016-02-16 15: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于俊亮  责任编辑:张少雷

  16日,河北省保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保定市长马誉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市将以长城、中兴、风帆、凌云、立中、中汽零等企业集团为龙头,以基地和园区为依托,打造京广沿线百公里汽车产业带。到2020年,全市汽车整车年产能达到180万辆,把保定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

  马誉峰说,“十三五”期间,该市将提升先进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开发、底盘匹配、关键零部件总成的自主研发与制造能力,并以保定汽车科技城、大王店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中汽零保定产业基地、顺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为依托,完善产业配套体系,丰富乘用车产品线,加强商用车和专用车的开发与市场开拓,培育新的增长点。

  马誉峰透露,该市还将大力支持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推进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应用,加快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和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开发具有车联网功能的智能汽车新产品,推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与测试。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比例达到5%以上,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

  据悉,河北保定是中国自主品牌皮卡汽车诞生地和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其皮卡产销量、品种稳居全国第一,是中国省辖市中生产汽车最多的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