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立信与苹果和解专利纠纷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称已经跟苹果签署了适用于全球范围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结束了两家公司之间所有的专利纷争;同时,这两家公司还将在多个科技领域进行合作。

  爱立信并未明确指出将如何从这份时限长达七年的协议中获利,苹果将向爱立信一次性支付首笔专利费,之后再按专利实际使用情况继续支付专利费。爱立信预计2015年在知识产权上获得的总营收将达到130亿-140亿瑞典克朗(约合98.4亿-105.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与苹果签订协议带来的积极影响。2014年,爱立信从对苹果的专利许可中营收至少99亿瑞典克朗(约合74.9亿元人民币)。

  除了结束专利纷争之外,这两家公司还将在多个科技领域进行合作,包括5G网络标准的研发、视频网络流量管理和无线网络优化技术。

  苹果与爱立信之间的专利大战最早发生在今年1月,当时是苹果首先对爱立信提出上诉,指责对方的LTE专利授权费用过高。按照苹果方面说辞,爱立信收取授权费用的标准基于一部完整设备的售价,而不单单是整合其授权技术的零部件。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指出:“爱立信试图扩大其专利的作用,然后从苹果自主研发的尖端产品当中最大限度地获利,苹果所有的发明创造,是苹果工程师和设计师多年努力的结晶,并且我们也为此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进行研发,而这一切与爱立信的专利一点关系也没有。”

  但不久之后,苹果就遭到了爱立信的反诉,后者称他们向苹果授权LTE专利的合约早已到期,但苹果迟迟不愿意签订新的合作合同,爱立信甚至还要求法院禁售iPhone。(记者 钱瑜 石飞月)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