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索尼CEO给智能手机业务下通牒:不盈利就放弃

  • 发布时间:2015-10-09 10: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吴起龙

  索尼总裁兼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周三表示,如果智能手机部门在下一财年无法实现盈利,则公司将为其考虑其他出路。

  在平井一夫的领导下,经过多年亏损的索尼正在复苏。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的成本削减措施,退出PC等表现低迷的市场,以及成像传感器和视频游戏等业务的强劲表现。

  但到目前为止,索尼智能手机业务仍复苏缓慢。对此,平井一夫周三向记者表示:“只要智能手机业务在下一财年能够实现收支平衡,我们就会继续坚持。否则,我们不排除考虑其他选项的可能。”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索尼和日本其他电子产品厂商正面临亚洲低成本手机厂商、以及苹果和三星等市场领头羊的强劲挑战。据索尼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手机业务(包括Xperia品牌智能手机)仅占日本手机市场17.5%的份额,在北美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

  今年7月,索尼还下调了其移动通信部门的业绩预期,预计本财年该部门的运营亏损将达到600亿日元(约合5亿美元),而今年年初时的预期是运营亏损390亿日元。

  平井一夫最后称:“我们电子业务的复苏已经取得进展,为期三年的重组行动开始有所收获。但我们仍需对智能手机业务进行重组。”

  索尼昨日刚刚宣布,将分拆其半导体业务部门,从而进一步推动成像传感器等设备业务的增长。在索尼的复苏过程中,设备业务起到了显著作用。

  分拆后的半导体业务部门将被命名为“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将于明年4月开始运营,由现任索尼公司高级副总裁Terushi Shimizu领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