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9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双涨 深圳涨28.5%居首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57: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17元/平方米,环比和同比继续双双上涨。

  9月房价平稳上涨

  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28%,涨幅较上月收窄0.67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9个城市环比上涨,41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8个,其中涨幅在1.00%以上的城市有24个,较上月增加10个;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8个,其中跌幅在1.00%以上的城市有13个,较上月增加6个。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36%,涨幅较上月扩大1.21个百分点。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9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200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0%,涨幅较上月收窄1.45个百分点。其中,深圳、广州、武汉涨幅超过1%,居前三位。同比来看,十大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64%,涨幅较上月扩大1.81个百分点。十大城市中,重庆(主城区)、广州、成都、杭州4个城市同比下跌,其余城市上涨。深圳上涨28.50%,仍居首位。

  10月供求或继续升温

  整体来看,9月全国楼市保持平稳回升态势,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微幅上涨,同比涨幅扩大。

  政策方面,央行、银监会日前宣布降低非限购城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至25%,多部门也出台调整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等政策,从供求两端促楼市健康发展。供应方面,本月迎来楼市传统旺季,重点城市推盘量明显增加,同时新推楼盘整体去化效果较好。成交方面,在促楼市消费政策持续刺激下,成交量继续平稳释放。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展望未来,房企将在“银十”销售旺季争取最大去化,加之“降首付”效应影响,10月住宅供求或将继续升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