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泰迪洗坏500元衣服赔180 称消费者已签字不能改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58: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责任编辑:吴起龙

  高女士日前通过泰迪洗涤送洗衣服,其中一件500多元的品牌白色T恤被染色,返洗之后问题仍未解决。高女士和对方协商一个月,最终泰迪洗涤仅同意赔偿10倍洗衣费,180元。昨天,泰迪洗涤公关答复北京晨报记者,因高女士已签字确认,所以赔偿方案不会更改。

  品牌白衣被染色

  8月底,消费者高女士通过泰迪洗涤手机APP,下单送洗了几件衣服,泰迪人员上门取走衣服。一周后,衣服被洗好送回。高女士开包签收验货,发现其他衣服都没问题,但其中一件白色T恤衫被染色了,“在后背衣领下方,有巴掌大小的一块区域被染成了淡蓝色,因为衣服是纯白色的,所以染色后非常明显。”高女士说,她当场致电泰迪洗涤客服投诉,并让送衣人员将T恤带回返洗。

  几天后,高女士接到泰迪洗涤客服电话,称衣服返洗之后问题仍未解决。之后,双方进入协商赔偿阶段。

  维权一月赔180元

  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这件衣服是6月在某大商场购买,品牌为VERO MODA,价格为500多元。购买了两个月,只穿过几次,“现在被染成这样,肯定没法穿出门了”。高女士提出,要么全额赔偿购衣款,要么去商场重新购买一件同款新衣给自己,但这俩要求泰迪洗涤方面均未答应。

  高女士说,泰迪洗涤方面最初只赔偿5倍洗衣费,后来又改口答应给10倍,“洗衣费是18元,即使给10倍也才180元,连半件衣服也买不到呀”。高女士投诉至消协,“消协建议我去法院起诉,我为了件500元的衣服去打官司,实在没那个精力”。眼看维权一个月,电话也打了几十个,高女士心力交瘁,不愿意再拖下去,只好在确认单上签了字,没几天,泰迪洗涤将180元赔偿打了过来。

  签字确认不能更改

  赔偿拿到了,但高女士心里非常不痛快,总觉得泰迪洗涤太不负责,“又不是洗掉了几个扣子,我找地方修一下照样穿,现在染色之后衣服就成了废品,凭什么只赔我180元?”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致电泰迪洗涤客服,客服查询后证实确有此事,并称经多次协商现已解决。

  随后,泰迪洗涤公关部负责人徐女士答复记者,称洗坏衣服,行业内一般就是1到20倍洗衣费的赔偿,如果消费者还不满意,可继续协商,甚至请消协等部门介入。不过在该案中,高女士目前已就10倍赔偿签字确认,所以就是最终解决方案,不会再改变。

  北京京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雪东称,就本案来说,显然赔偿数额太低,跟实际损失不相符,但消费者已签字,所以也就是接受了赔偿方案。以后消费者若遇到类似问题,可坚持维权,直到满意为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