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中移动2015上半年净利润达573亿元 同比降0.8%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2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今日,中国移动公布中期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3407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同期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995亿元,同比增长0.5%;公司净利润为573亿元,同比下降0.8%。

  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运收入同期增长4.9%;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币2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5%。受4G业务快速发展带动,数据业务收入达15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占通信服务收入比重上升至50.6%,而无线上网业务收入达1009亿 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是收入增长的首要推动力。

  在用户数方面,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8.18亿户,3G用户7月减少492万户,4G用户7月新增1915.2万户,4G用户总数达2.1亿户。

  4G业务方面,上半年中国移动4G基站达到94万个,成为覆盖人口超过10亿的全球最大4G网络,基本实现全国城市、县城的连续覆盖,发达乡镇、农村的数据业务热点覆盖。

  上半年,中国移动全渠道销售4G手机1.4亿部;4G用户上半年净增9,960万户。截至六月底,4G用户达到1.9亿户,在总用户占比达到23%,4G用户DOU达到704MB。同时,开通了82个国家和地区的4G国际漫游。

  中国移动透露,未来将以打造优质高效4G网络为重点,坚持四网协同发展,4G移动数据流量占比增至62%,4G网成为流量业务的主要承载网,促进了从语音经营为主向流量经营为主转变。进一步打造基础网络能力,重点加强传输网、公共互联网、IDC等基础资源的积累和建设,发挥无线宽带优势,并结合实际发展固定宽带接入,为从移动通信业务向创新型全业务的转变提供基础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