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各地打响七夕经济战 地产开发商主打浪漫牌

  • 发布时间:2015-08-20 14: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天(农历七月初七),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个传统的浪漫节日逐渐被各地商家们添上了许多商业气息,无论是电商亦或是实体商家,早在一周以前就使出浑身解数开始做促销、打广告,希望借七夕的东风,再掀起一阵浪漫消费高潮,并纷纷进入了“浪漫经济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七夕浪漫经济战打响 鲜花巧克力畅销依旧

  中国经济网发现,今日在某电商搜索栏目中自动跳出了鲜花同城配送包邮的字样,经查询,北京今日同城配送的一束鲜花价格在100元—500元不等,一盒巧克力的价格也都在100元上下浮动。

  除了北京,各大城市地区的各大商家也搞起了七夕促销活动。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到,最近很多地区的鲜花店这几天的预定量翻了好几倍,节日期间预定量增长了约30%,并且微店、网店的销售量也都远远大于实体店。销售量增加,价格也随着节日的到来提高了不少,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一些鲜花店平时标价不到70元的玫瑰花,现在100元都买不到,而且不准还价。

  除了鲜花,黄金饰品也畅销了起来,中国经济网发现,近日虽然黄金价格大幅下降,但是伴随着节日的气氛,商家大搞促销,各大商场黄金专柜的人气爆棚,顾客纷纷在优惠活动之际选购七夕节礼物。而黄金市场也迎来了小旺季,销量稳健增长。

  由于今年的七夕节是周四工作日,不少情侣会选择烛光晚餐来过节。各地的酒店、饭店预定量也迎来了小高峰。据了解,很多酒店的七夕晚餐早已空缺,火爆程度更胜于往年。

  开发商别出心裁 七夕主打浪漫牌

  鲜花、巧克力、黄金这些喜闻乐见的大众型礼物显然已经落入了俗套。中国经济网发现,各地的开发商也借着七夕的东风,大搞起促销来。不少楼盘推出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来大打浪漫牌。

  由于刚需依然是支持多地楼市的畅销购买力,年轻情侣在七夕节前后必然成为了众多开发商的重点目标客户群体。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变换花样的迎合七夕阶段推出促销活动,比如微信抽奖换购房折扣、比如七夕节购房晒幸福送演唱会门票等等......花样层出不穷。

  传统节日商业气息浓 应守住传统文化底线

  扑面而来的商业气息为传统节日增添了其他的色彩。近些年,很多传统节日都变成了“吃喝玩乐”节,商家抓住了消费者的心态为这些节日增添诸多商业气息。工作、学习的压力使这些传统节日也都变成了年轻人通过消费来解压的放松时间。

  专家认为,传统节日变味儿大多来源于商家不正确的引导,我们应该做的是大力倡导守住传统节日应有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七夕节又称为乞巧节,来源于对自然的崇拜,是被赋予象征爱情的节日,早在2006年,七夕节就被国务院列入了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中国经济网认为,如此浪漫的节日不应该太多的迎合商家把它简单的定义为一个用来消费的节日,而是要添加一些有时代标志的元素,配合传统的节日氛围,做一些既能弘扬传统文化而又有意义的事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