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盘点外国打车软件哪家强 美国Uber最有名(4)

  • 发布时间:2015-08-09 14:0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英国:Hailo】

  在英国,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打车软件是Hailo,超过10000辆伦敦出租车都在使用它。

  Hailo的商业模式是从成功完成的打车交易中收费,收费对象分为司机和乘客两种。Hailo有很多“严苛”的规定:司机如果持续飞单而没有合理原因,这名司机将被Hailo从网络中移除;如果乘客没有在出租车达到指定地点后5分钟内上车,而且没和司机联系,将被罚款5英镑。

  尽管规条繁多,但Hailo在伦敦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是盈利的。英国有完善而严格的出租车服务体系与监管体系,司机和乘客都愿意遵循这种支付服务费的模式。

  不过,这种模式虽然在伦敦行得通,在其他国家就寸步难行。Hailo已经进入了一些亚洲国家,但用户不多,主要障碍就是它的收费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