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京津冀今年重点开展106项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将更加突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战略核心,持续推进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体制改革、试点示范三个关键支撑,务实推进一批规划方案、重点项目、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的落地实施,不断拓展协同发展的广度和深度。目前,已确定了全年7大方面106项重点工作任务。

  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核心,是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按照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有影响的原则,推动实施一批年度疏解示范项目,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规划建设;加快曹妃甸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张承生态功能区、滨海新区等4个战略合作功能区以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宁河京津合作示范区、武清京津产业新城、宝坻京津科技新城等一批特色园区建设。

  对符合目标导向、现实急需、具备条件的重点领域先行启动、率先突破,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加快北京新机场和京滨、京霸、京唐等铁路建设,继续推进张承地区植树造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引黄入冀补淀等重大工程,推动曹妃甸千万吨炼油项目、张北云联数据中心、大型海水淡化及向北京供水项目、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承德基地等项目建设。支持河北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加快环首都贫困带脱贫攻坚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