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4月份制造业PMI高于临界点 生产保持平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5-03 07:1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王斌

  5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走势平稳。非制造业PMI为53.5%,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微高于去年同期,持续位于扩张区间,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略有减缓。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指出,从数据可以看出,制造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受投资回升、房地产回暖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等因素影响,制造业生产连续扩张。同时,市场需求延续温和回升态势。在稳增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的作用下,市场需求继续回升。新订单指数为51.0%,虽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且为去年以来的次高点。

  赵庆河同时表示,由于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及市场的不稳定因素较多,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第一季度在整体投资好转的情况下,但制造业投资仍有所回落,也会影响制造业生产的进一步回升。4月份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双双回落,进口指数再次回落到收缩区间,表明制造业进出口仍面临较大困难。从业人员指数在临界点下方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表明就业压力有所加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