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领跑 深圳2月同比大涨57%

  • 发布时间:2016-03-19 08:0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加快,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出2014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政府放松限制、银行放宽信贷后,主要一线城市房价率先飙升。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8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新建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从1月份的38个增加到了47个,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从1月份的24个减少到了15个。8个城市的房价保持不变。

  报道称,中国清理住房库存的种种努力开始初见成效。房地产开发连续两年的下行势头在今年头两个月出现了逆转,两个月销售量出现了3%的增长,而2015年全年的销量增幅只有1%。1月和2月住房销售额同比飙升43.6%,某些中型城市更是实现了翻倍。

  瑞穗证券亚洲驻香港分析师Alan Jin表示,投资者不应将一线城市的销售火爆局面跟总体形势混为一谈,因为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只是维持“稳定”,有些城市甚至在下跌,有利于房地产发展的全国性政策应会维持不变。

  报道称,毗邻香港的南方城市深圳的房地产销售火爆局面丝毫未见有缓和的迹象,2月份房价较1月上涨3.5%,在政府跟踪的70座大中城市中环比涨幅居首,同比涨幅更是高达57%。上海2月份房价环比上涨2.4%,同比涨幅达到21%。北京的环比、同比涨幅分别为2.1%和13%,广州分别为1.6%和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