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6中企海外并购将超千亿美元 地产投资温度不减

  • 发布时间:2016-03-03 17:25: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茜  责任编辑:金潇

  毕马威全球中国业务发展中心今日发布《2016中国展望》,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对外并购交易总额有望在2016年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同时,房地产、农业和食品、基础设施和高端制造业将继续成为中企对外投资的重点行业。

  毕马威报告指出,2015年已公布的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额达877亿美元,同比增长40%。同时,截止2016年2月18日,已公布的中企海外并购交易总额达748亿美元,表明中企海外并购热度不减。

  数据显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呈现高质量增长,高附加值领域和消费相关行业的交易数量和规模均增增加。

  2015年中企对外并购案例中,交易规模排名前三为金融服务、电子信息和能源设施,金额分别为181亿美元、118亿美元和102亿美元;交易数量排名前三的为电子信息、医疗保健和房地产,数量分别为99宗、54宗和35宗。

  与这一趋势相符的是,中国企业在发达国家市场的交易也实现了增长,其中很多交易是由民营企业完成的。

  报告显示,相比五年前,2015年民企对外并购数量由2010年的147宗增加到381宗,已公布的交易规模则从2010年的46亿美元上升至349亿美元。

  毕马威全球中国业务发展中心预计,中企对外投资将继续保持每年1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这样的快速增长下,中国企业对外并购交易总额有望在2016年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

  具体行业方面,报告认为,2016年,农业和食品、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和房地产将继续成为中企对外投资的重点行业;信息通讯技术、医疗保健和交通行业有望成为热门行业。

  地区方面,毕马威预计,北美、欧洲以及其他发达经济体将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同时,在未来几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和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