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企海外并购累计交易金额达401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在北京表示,据初步统计,2015年中国企业实施的海外并购项目累计交易金额达401亿美元(包括境外融资),其中直接投资338亿美元,占84.3%。

  沈丹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并购目前已成为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的一种重要方式。2015年虽然面临低迷的世界经济环境,中国企业的国际并购投资仍然保持活跃,呈现数量多、金额大、涉及行业和国家广泛等特点。

  他表示,2015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出现了一大批大型项目,如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并购意大利倍耐力集团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并购美国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购巴西巴拉那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项目投资额都超过10亿美元。

  其中,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以46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倍耐力集团公司将近60%股权,成为2015年度中国企业最大的海外投资并购项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