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石油天然气盐业等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 发布时间:2015-12-12 07:3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 明  责任编辑:张明江

  《证券日报》记者12月11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表示,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已完成初稿,下一步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他是在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第三场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施子海介绍说,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承担了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19项重点任务,目前已有13项基本完成,有2项马上就要提请党中央、国务院审议,还有4项已经上报国务院,总体情况不错。国务院确定的年度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48项改革任务,目前已经有近40项基本完成或者取得重要进展,其他任务正在抓紧推进。

  对于促投资稳增长的情况,施子海从两方面作了介绍,一方面是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今年1月份—11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48个,总投资20007亿元。其中11月份,共审批核准11个,总投资1012亿元。包括,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447亿元;能源项目4个,总投资546亿元;信息化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11亿元。

  另一方面是国家重大工程包进展情况。截至今年10月底,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83个项目、42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43535亿元。

  具体来看:一是信息电网油气网络重大工程包,已开工51个项目、4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12547亿元。二是生态环保重大工程,14个专项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091亿元。三是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已开工21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558亿元。四是粮食水利重大工程,已开工44个项目、2个专项,加上2014年以前开工的4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064亿元。五是交通运输重大工程,已开工10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252亿元。六是健康养老服务重大工程,15个专项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537亿元。七是能源矿产资源保障重大工程,已开工47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19亿元。八是现代物流重大工程,已开工1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1500亿元。九是城市轨道交通重大工程,已开工11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1亿元。十是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已开工6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