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十个配套文件将发布 包括央企重组等内容

  • 发布时间:2015-12-12 07:25: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11日在央企提质增效和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意见政策吹风会上表示,自9月13日《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台九个配套文件,还有10个文件近期将陆续进行发布。据悉,包括央企兼并重组等十项改革试点将在明年全面展开。

  张喜武表示,今年以来,各种周期性、结构性、突发性的因素明显增多,并且相互交织叠加在一起,给央企稳增长、提效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未来两年的央企在改革发展上所面临的形势更加艰巨和严峻。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国资委积极推动中央企业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强化管理为基础,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主线,努力实现明后两年央企经济效益稳步增长。重点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按照巩固加强一批、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的总体思路,遵循提质增效与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开拓市场、管理提升紧密结合的原则,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环节取得实质性进展,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比重明显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加快,海外资产盈利水平有所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僵尸企业”处理取得明显成效,努力实现中央企业效益稳步增长。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