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珠宝业全面溃败 Tiffany蒂芙尼现利润下滑

  • 发布时间:2015-11-30 10: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继国内珠宝品牌周大福与六福集团相继发布盈利预警之后,全球著名珠宝品牌Tiffany财报亦显示,其三季度销售出现下滑,预计全年利润下跌幅度将高于此前的预期。截至10月31日的三季度财报显示,Tiffany销售额同比下降2.2%至9.38亿美元。为此Tiffany调整了全年的利润预测,预计本财年利润将下降5%~10%。

  点评:国内外珠宝品牌纷纷发布盈利预警,利润下滑,意味着珠宝业的寒冬真的来了。

  与本土品牌受累产品单一、设计及工艺附加值不足等原因不同,Tifffany的销售额下降更明显的源于美元汇率的强势。品牌超过半数以上的产品销售额来自美国以外地区,汇率的波动不仅导致美国本土各类人群的消费降低,也使得其他货币销售额最终换算成美元后的账面价值受到了影响。

  以珠宝、腕表为代表的“硬奢侈品”是经济的晴雨表,2015年从宏观经济层面讲增长乏力,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奢侈品的消费。另一方面,珠宝品牌对于原材料的依赖程度较高,珠宝原石、黄金、钻石等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以及汇率的波动,对珠宝企业而言,存在一定的风险,是利润波动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客观原因是导致国内外多家珠宝企业利润下滑的主要因素,而实际上,珠宝品类在投资领域的作用不断降低,而装饰性方面功能相对单一,且在多元时代替代性愈发强烈是致使整个行业进入寒冬的重要诱因,这意味着珠宝企业必须加速转型。一方面加大个性化、定制化产品的开发与服务,另一方面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实现产品的“跨界”,将装饰性与功能性更好的结合,以提升消费者的重复购买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