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大中型钢企主业亏550亿 “控产量”迫在眉睫

  • 发布时间:2015-11-01 07:5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事件:10月28日,中钢协发布了前三个季度钢铁行业数据,今年1~9月份,钢协统计的101家大中型钢企总营收2.24万亿元,同比下降19.26%;利润总额为亏损281.22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更是巨亏552.71亿元;在101家钢企中,亏损的有49户,占统计会员企业户数的48.51%,亏损企业的亏损额450.42亿元,同比增长352.85%;亏损企业产量占会员企业钢产量的45.35%。

  辣评:当前产业转型升级阶段,“控产量”仍然是解决当前企业现实困难的主要途径。目前经济环境下,增加需求比较困难,企业图存只能先从减少产量开始,近来,钢企兼并重组也一直是业内密切关注的话题。传统行业兼并重组已经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途径,但在传统行业中,由于受过去计划经济影响,很多企业的产权结构、公司治理结构还不完善。因此,有业内人士建议,国家出台企业兼并重组细则,从税收、财政、金融、土地、技术进步、职工安置、债权债务处理等方面对企业重组给予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