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粗钢产量近20年首降

  • 发布时间:2015-07-29 10:29: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李富永28日北京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继民今日在此间指出,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出现近20年来的首次下降,钢材消费进入峰值区。钢材供大于求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严重,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朱继民介绍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4.1亿吨,同比下降1.3%,去年同期为同比增长3%。全国粗钢产量近20年来首次下降,2014年很有可能是我国粗钢产量进入峰值区的标志。按照发达国家粗钢产量变化趋势推测,我国粗钢产量达到峰值以后,将在峰值附近波动一定时期以后呈现下降趋势。

  不仅粗钢产量,而且钢材消费也进入了峰值区。朱继民说,从历史数据看,截至目前,2014年是粗钢产量峰值年,2013年是粗钢表观消费峰值年。2013年粗钢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7.1%,2014年同比下降3.29%,2015年上半年同比下降4.71%。朱继民认为我国粗钢表观消费量进入峰值区的特征明显,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已经成为历史,今后若干年粗钢表观消费量将在一定区间内波动,略微增长或有所下降均属正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