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消协:三季度电子电器投诉居首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出炉,为摩拳擦掌等待“双11”的消费者预警。数据显示,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问题仍然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电子电器类仍高居榜首,占商品投诉总量的36.9%。

  据统计,三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5万件,解决12万件,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231件,加倍赔偿金额198万元。

  产品质量仍是消费者遇到的最大问题。数据显示,在所有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占45.2%,售后服务问题占22.2%,合同问题占13.1%。商品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月2.7万件,占商品投诉总量近四成,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中国消费者协会分析认为,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多、使用频繁,商品本身质量参差不齐,投诉量一直占据前列。日用商品类、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房屋及建材类四类商品投诉分居二到五名。

  临近“双11”,电子电器类商品的销售将大幅增加,中消协的投诉分析也为消费者敲响警钟。购买正规渠道的品牌商品可降低出现问题的概率。电子电器类是京东、苏宁、国美等电商的重点品类,各个企业也立下军令状,保证商品品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