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针对青岛"天价虾" 中消协建议旅游市场设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0-09 10:12: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肖丹  责任编辑:李春晖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媒体披露青岛旅游市场欺诈、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表态称,建议各地旅游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旅游市场不法经营者黑名单制度,为消费者创造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我国《旅游法》已实施两周年,净化旅游市场仍需各方携手共治。10月4日,有网友爆料称,在青岛市乐凌路一家名为“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的餐馆就餐时遇到宰客事件。该网友称点菜时已向老板确认过“海捕大虾”是38元一份,结果结账时变成是38元一只,一盘虾要价1500余元。针对“天价虾”事件,青岛市7日作出决定,对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对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青岛市同时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据介绍,宰客事件发生后,青岛市下达了对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罚款9万元、责令停业整顿并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告知,并对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对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