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庆长假过半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 发布时间:2015-10-05 04:59:0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4日讯 记者郑彬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前4天,全国大部分地区气候适宜出行,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国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国家旅游局未接到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报告。10月1日至4日,全国纳入国家旅游局监测的125个直报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1964.36万人次,同比下降0.79%;累计门票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3.1%。

  假期前4天,互联网与旅游融合效应显现。游客网络预订增速迅猛,移动互联网预订比例上升,去哪儿、携程、蚂蜂窝等在线旅游企业假日订单增幅达到100%至300%。各级政府部门利用互联网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旅游企业不断开拓“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假日旅游出行质量。

  从前4天的市场表现和监测数据来看,门票预约、分流限流、宣传引导等措施使得部分过热景区游客量得到有效控制,游客游览效率提高,景区游览秩序向好,旅游安全水平提升。北京故宫在假日期间实行门票预约,并实行了每日最大8万人次的流量限制,游客旅游体验有所提升;四川九寨沟提高了观光车运力,实行游客分时分段错峰进沟游览,加强游客远端管控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

  据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邹伟 王茜) 10月4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与3日相比,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交通流量有所下降,但部分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仍呈上升态势。受台风“彩虹”影响,上午9时起,广东湛江全境高速公路封闭,沈海高速公路茂名段全线关闭,阳茂高速公路往海南方向全线关闭。

  10月4日,公安部视频调度了12个省区市国庆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各地结合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事故特点,加强景区道路管控,加强危险路段管控,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加强通行秩序管控,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严重交通拥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