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将陷入欧洲诉讼泥潭 法国展开初步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0-03 09:56:43  来源:南方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北京时间2日晚,法国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周五宣布,已对大众汽车公司涉嫌“加重欺骗”一事展开初步调查。

  根据法国消费者保护条例,加重诈骗可被处以5年监禁和60万欧元罚款。法国消费者保护机构和诈骗控制机构已分别对大众展开调查,调查结果预计将于11月或12月公布。

  大众此前已表示,在法国有946092辆汽车安装了受排放作弊问题影响的EA 189发动机。

  在大众汽车集团承认多年尾气检测作弊后,法国、德国和瑞士的律师纷纷采取行动,起诉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正面临着新一轮司法挑战。

  巴黎检察官以涉嫌欺骗和给公众健康带来风险展开了对大众汽车的调查,同时德国律师事务所Tilp向当地机关提起诉讼,为大众汽车股东就9月20日以来股价下挫寻求赔偿。一名瑞士律师Jacques Roulet以大众汽车涉嫌欺诈的名义提交了刑事诉讼。瑞士准备在10月5日对13万辆汽车实施禁令。

  大众汽车正在尽力解决与日俱增的全球司法诉讼和政府调查。在美国的律师已经提交了逾190起司法诉讼,索赔数十亿美元。

  发言人Agnes Thibault-Lecuivre周五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在地区交通官员提交投诉后,启动了由警方的金融和健康卫生部门在巴黎地区的调查。

  德国律师事务所Tilp的Axel Wegner周四向不伦瑞克(Braunschweig)的检察官办公室提交了法律诉讼。不伦瑞克相距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Wolfsburg)不远。彭博致电该检察官的办公室的电话没有立即得到回复。

  “能够快速地处理此事对我们来说很重要,”Wegner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光是私人投资者,我们就收到了数百份请求,我预期大部分请求都将参与到该诉讼中。”

  在收到消费者组织投诉后,意大利的反垄断机构表示对大众汽车和其意大利子公司开始调查。意大利竞争局表示调查将包括评估对广告中所声称的尾气排放的索赔。

  《时报》(Le Temps)报道,提交了刑事诉讼的瑞士律师Roulet呼吁瑞士的司机加入这一行动。日内瓦的公诉检察官办公室证实了这一起诉,表示正在审议但拒绝进一步评论。

  瑞士周五表示,在10月5日对2009年至2014年期间生产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柴油车型实施注册禁令,可能影响到约13万辆汽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