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瑞士查七银行操纵金属市场 汇丰宝盛皆在列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卜晓明  责任编辑:张少雷

  瑞士当局28日说,着手调查涉嫌操纵贵金属市场的7家银行。

  瑞士竞争委员在声明中说,即日起对7家银行展开调查,包括瑞士银行、瑞士宝盛集团、德意志银行、英国汇丰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和日本三井银行。

  声明说,上述银行涉嫌在贵金属市场共谋操纵买卖价差。受到价格操纵的贵金属包括黄金、白银和铂金。

  声明未给出具体细节。

  这七家银行中,多家今年早些时候就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向美国监管部门伏法,因美国方面开具的巨额罚单遭遇损失。

  美国和英国监管当局就利率操纵对多家金融机构展开历时7年调查。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监管机构开出的罚金总额已超过85亿美元。

  英国伦敦一法庭今年8月裁定,前交易员汤姆·海斯故意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获刑14年监禁。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银行从业人员面临的最严刑罚之一。海斯是首位因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获得刑罚的个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