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鼓励弹性作息并非调整现行休假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8-16 18:12: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责任编辑:李春晖

  就国办日前下发文件提出鼓励弹性作息,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吉林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说,鼓励弹性作息主要指依法优化夏季作息,不包括其他季节,更不是对现有休假制度的调整。

  张吉林说,文件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有明确的季节指向和前提,主要指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时间,而不涉及其他季节甚至全年作息安排。

  张吉林说,弹性作息是一项鼓励性措施而不是制度性安排,不是对我国现有休假制度的调整,不是以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40小时来实现周五下午休假。这是一种倡导性措施,不是强制性要求,不搞一刀切。弹性作息要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为前提。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以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优化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