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低迷 中国加快“抄底”

  • 发布时间:2015-08-16 13:41: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陈晓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浙江检验检疫局统计,7月份该局共检验进口舟山原油31批次,重量257万吨,货值达11亿美元。其中,批次和重量同比增长63%和60%,环比增长121%和57%;货值同比降低9%,环比增长69%。7月份进口量为2015年来单月新高,亦创下近三年来的单月新高。

  据悉,舟山册子油库的海底管道于6月底全部整修完毕。自进入7月份以来,册子油库原油进口量强势反弹,而岙山油库的原油进口量也稳中有升,最终使舟山口岸原油进口量同比、环比均呈井喷式增长。

  自2014年下半年至今,国际油价持续低迷,中国顺势加快“抄底”,加大石油战略储备力度。在这一背景下,舟山口岸原油进口量屡屡攀升。

  经分析,舟山口岸7月份进口量同比增长60%,远远高于7月份全国29%的同比增长率。这主要得益于舟山口岸持续扩大开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舟山具有国内最大的商用石油储运企业和保税油品库,拥有储罐千万立方米,多座3000吨至30万吨级油码头,良好的码头靠泊能力、充足的油库库容都为舟山原油进口打下坚实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