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一物流商失联 价值数百万元托运货物失踪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3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天博  责任编辑:李春晖

  7月30日,海淀区中关村40位商户发现,与他们合作一年多的物流商范某突然失联,与之一同失踪的还有价值数百万元的货物。目前,商户已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多位涉事商户介绍,他们在中关村主要从事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销售业务。一年多之前,一名范姓男子开始承接物流业务,“也就是帮我们向外地发货”。除正常的物流业务之外,范姓男子还有自己的销售客户,“他还经常从我们这里买货,然后卖给他自己的客户”。

  一位商户表示,范某自称与北京盛世嘉诚物流有限公司有合作,所出具的托运单上也写着该公司的名字,“这个公司有实力,我才敢给他那么多货。”起初,该男子买货都是一次一结,后来合作次数多了,才出现了后结账的情况。

  然而,7月30日,范某的电话却突然无法接通,联系他的家属,“也说找不到他。”

  在商户提供的多张写有“北京市盛世嘉诚物流有限公司”字样的托运单上,记者看到,最早的日期为7月11日,件数最多的达100件,且品名均为电脑。其中部分单据上有范某签名。而在另一位商户提供的欠条上,注明“机器款”60多万元,并有该男子签名和手印。

  据了解,这些单据上的货物,商户均已交给范某。但收货方均反映没有收到货物,欠条上的欠款也逾期未还。经商户自行统计,发现类似情况的商户达40多家,涉及金额近400万元。

  随后,记者拨通商户提供的该男子手机号,均无法接通。该男子一名家属称,家人目前也无法联系到该男子。

  前天下午,盛世嘉诚物流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具体情况,“只知道他(范姓男子)收完货之后,在我们这里发”,并表示会有公司领导回复此事。但截至昨晚,记者仍未收到该公司任何回复。

  目前,警方已接到商户报警,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