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研究院:中国企业不输出落后产能

  • 发布时间:2015-07-17 06: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予阳  责任编辑:李春晖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日前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不是向国际市场输出落后产能,而是优势产能、有需求的产能;不是向他国输出污染,而是要约束企业行为,做到守法经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是剥夺其他国家的发展机会,而是要属地化发展,与当地开展深入的产业合作,向当地提供资金、技术和人员培训,提升当地发展能力。

  邢厚媛说,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产值所占比重高达22%,中国有能力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不是中国独创,而是国际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英、美、日等国历史上都推行过产业转移。推动产能合作可以让更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参与到全球跨国产业体系,有利于这些国家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不仅将与发展中国家开展产能合作,同时也与发达国家开展产能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