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证实:通州区潞城镇17村棚改方案确定

  • 发布时间:2015-07-11 09:1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通州区潞城镇17个村进行棚户区改造的消息昨天得到通州区官方证实。记者获悉,通州区潞城镇17个村两个月前已纳入全市2015年棚户区改造范围,并已确定改造方案,其中首期涉及6村。

  首批改造涉及8600人

  通州区住建委透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精神(国办发〔2014〕36号),今年5月15日召开的北京市重大办联席会,通过了通州区潞城镇棚户区改造方案,将潞城镇的17个村纳入到了全市2015年棚户区改造范围。

  其中,17个村中,首期实施棚改的是潞城镇A区的古城村、郝家府村、胡各庄村、辛安屯村、后北营村、大台村6个村,涉及安置人口近8600人。备受关注的“东小营村”尚不在首期改造村当中。

  针对村民的安置问题,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棚户区改造还将同步启动村民的农转非安置。农转非安置后,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具有劳动能力者,将享受一次性就业补助费,同时按居民相同标准补缴社会保险,待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基本养老待遇和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无人赡养的孤寡老人及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病残人员,生活补助费按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最低标准发放并随其同步调整,村民就医看病也将参照退休人员实行持卡就医,享受同等额度医疗保险。

  安置楼位于6号线旁

  首期棚改6村的居民安置楼位置已经圈定。通州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6个村村民的安置楼分别位于六环路西侧的杨坨3号地、后北营村以及胡各庄已建成的部分现房,目前,杨坨3号地和后北营村安置房的规划和建设方案正在加快制定和完善。

  该负责人还表示,首先在房源上,将完全能满足6个村百姓的居住需求。同时,三处安置房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都位于地铁6号线和主要干道边上,百姓出行很方便。此外,潞城镇“三水交汇”,安置房周围的环境非常靓丽。

  据介绍,为满足搬迁后的居民生活,区委、区政府将在安置房区域,建设优质幼儿园、学校、医院、商业和社区服务等配套设施,百姓居住生活质量都将发生质的变化。

  “目前各项方案已经基本确定,户型图、具体位置等将向百姓公布。然后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办法来选房,接受监督,确保全程都在阳光下进行。”该负责人表示。

  然而,对于棚改后17村所在地的未来用途,官方截至昨天,尚未对外透露其他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