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街融汇三期车位问题多引业主不满

  • 发布时间:2015-06-28 07:39: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群笑  责任编辑:张明江

  车位太低 大个SUV停不进

  金融街融汇三期车位问题多引业主不满

  近日,金融街融汇三期的业主陆续收到了缴纳机械车位管理费的通知。但车位存在的诸多问题令许多业主十分不满。“一二两层车位对外销售存在差价”、“大一点的SUV根本开不进去”是业主反映较强烈的问题。昨天,不少业主就此进行维权,开发商派工作人员与业主进行沟通,目前此事还在协调中。

  两层车位存在差价

  业主邹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6月初,开发商给三期业主们下达了关于车位的告知函,随后业主们以摇号的方式选定了各自车位。前几天,业主们陆续收到了车位交付通知书,要求业主们每年缴纳1800元的管理费,平均下来每月150元。“业主们普遍觉得这样的价格太高,难以接受”。

  邹先生表示,在业主们选完车位的第二天,开发商就面向一、二、四期业主销售地下车位。“一组车位分为一、二两层,其中1、2号车位在一层,3、4、5号车位在二层。开发商对外销售时价格是不一样的,一层车位卖6万元,二层车位卖5万元”。三期业主普遍表示,他们缴纳了同样20多万元的服务费,那么车位就应该是等价的,“要不然等于说我们同样花了6万元得到的却是5万元的车位,明显是亏了1万元”。因此选到二层车位的业主要求退还其中的差价1万元。

  车位过低 SUV难停入

  此外,选到二层车位的业主还面临着其他麻烦。住在6号楼的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SUV轿车高1.7米左右,但他摇到的二层车位限高1.55米,根本无法停车入库。迫不得已,他只能重新选号,“第二次选时只剩下11号楼的一层车位,离6号楼挺远的,那也没有办法了”。由于一层车位十分紧俏,还有不少SUV车主只摇到了二层的车位,面临着有车难入库的情况。

  业主邹先生还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的许多业主实际上还没有买车,之所以要缴纳每年1800元的车位管理费,是因为在购房时业主们都签署了一份“微生活置业计划服务协议书”。协议中写明,业主要向开发商缴纳25万元的服务费,包括装修费用以及机械车位的使用权,“实际上大家都觉得这很不合理,但是为了买房子也没办法了。现在的情况就是很多人一时半会儿也买不了车,我们压根儿不用车位,还要缴管理费。”

  开发商表示尽快答复

  对此,北京金融街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整个地下停车场都归物业管理,包含维修、保洁、安保等各项成本。由于当时业主们都签订了车位的使用合同,所以车位的数量是一定的,造成的维护成本也是一定的。

  而且目前使用中的车位十分零散,整个停车场都得开放,因此必须统一收费。无车业主们表示,希望能够减免一些管理费,“毕竟我们可能根本都用不上”,物业表示可以协商。对于业主们反映的“两层车位销售存在差价”,以及“SUV无法停车入库”等问题,开发商北京金融街奕兴天宫置业有限公司客服部樊经理表示,会把反映的各项问题上报给公司领导,将在下周六给业主们答复。他同时表示,到时还将公示管理费的各项细则,再与业主沟通。

金融街(0004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