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京六”排放及油品标准草案制定完毕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13: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倪元锦  责任编辑:李春晖

  北京市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油品标准(京六标准)相关草案已基本制定完毕,力争在2017年实施。

  “未来,北京市已确定将实施全世界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和油品标准,来缓解大城市机动车污染问题。”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在此间召开的“2015大城市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上说。

  李昆生指出,北京市机动车将在总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实现燃油消耗出现拐点,与机动车排放污染同步下降,力争2017年与2012年相比,实现车用燃油消耗总量至少削减5%,机动车排放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PM颗粒物分别减少25%、20%、35%。

  据了解,根据“京六”机动车排放标准,轻型车将在“常温”“低温”“蒸发”“OBD”同时加严,控制加油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制定ORVR标准;对于重型车,将借鉴欧六重型发动机排放标准,同时制定发动机和整车排放标准。

  “在油品方面,‘京六’标准的硫含量与‘京五’一致,仍为10PPM以下。”李昆生说,此外,汽油将进一步降低烯烃、芳烃、蒸汽压、馏程、苯等指标,柴油将进一步降低多环芳烃、密度等指标。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逐步提高新车排放标准并改善油品质量,强化在用车达标管理,加快老旧车淘汰,已制定并实施了30余个机动车排放和相关的地方标准,确保在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实现排放污染总量持续下降。

  自2011年起,北京市对淘汰老旧车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2011年至2014年,淘汰老旧车144万辆,2014年底已率先基本淘汰黄标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