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陕西企业排污拒不整改 20万罚单涨至1580万

  • 发布时间:2015-07-04 07:35: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陕西咸阳一家企业因超标排污等违规行为在今年初被环保部门处以20万元的罚款,但企业拒不整改和缴纳罚款,使得这笔罚款升至1580万元。

  面对“巨额罚单”,企业却将当地环保部门告上法庭,随后又迅速撤诉并缴纳罚款。

  企业排污拒不整改被罚1580万元

  从2014年初开始,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丁家镇丁家村、五里铺村村民就陆续向环保部门反映,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二甲醚项目工厂释放出巨大噪音,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同时还有臭鸡蛋味和随风飘落的黑色灰尘弥漫这两个村庄。

  2015年1月初,咸阳市环保局正式向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下达环保处罚通知,要求企业立即停工整改并交纳“大气排放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两项共计20万元的处罚。

  到3月27日,企业还在坚持生产排污。4月15日,咸阳市环保局依据新环保法,开出了累计天数为79天的按日计罚环保罚单,按照每天20万元的罚款金额,这个数额最终定格在1580万元。6月11日,这家企业停工。

  企业起诉环保部门后旋即撤诉缴清罚款

  就在停工前一天,涉事企业向咸阳市秦都区法院递交了起诉书,仅过了一周,该公司就撤销了诉讼,并缴清罚款。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反诉环保局主要是因为他们当时认为罚款数额过高,同时觉得处罚依据并不充分。但在咸阳市环保局看来,按日记罚、金额累加、上不封顶,都符合新环保法的规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地政府做了部分协调工作,企业事后也认识到自己行为有不冷静之处,于是选择了主动撤诉,并表示,将积极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