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中国建材业年度经济论坛开幕 探讨产业转型可持续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03 17: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日电 在中国宏观经济下滑和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素有“百业基石”之称的建材业也正面临着产能严重过剩、经济效益下滑等诸多挑战,探索出一条转型升级之路已迫在眉睫。在11月3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建材业年度经济论坛上,来自政府机关、行业协会、建材企业、科研院所的代表围绕“2015—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从完善社会服务功能、打造协同平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及“中国制造2025”、两化融合、“互联网+”等多角度切入,梳理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和目标,推动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

  中国建材业年度经济论坛由中国建材杂志社策划组织并承办,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主办,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材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天津建材集团、上海建材集团联合主办,北京炭宝集团、白山东北亚新型建材公司协办的。本届论坛以“2015—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主题对话梳理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和目标,推动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中国建材联合会指出,本届论坛是全国建材行业首次经济论坛,是在当前形势下建材行业一次研究经济工作、具体提出转型升级的转向目标和支撑点趋向的一次盛会,带有对行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性与牵引性。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在论坛上发表了《全力推进建材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主题演讲,阐述了建材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和目标,为全行业描绘了转型升级的路线图。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在题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与建材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中详细解读了在宏观经济调整转型的大背景下,建材业如何转型升级的重要思路。

  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以《“十三五”建筑业、房地产业走势与建材业转型升级》为题,通过大量的数据阐释了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现状及未来的走势,为建材业传递了及其重要的市场信息。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作《创新与转型是企业首要任务》主题演讲中表示,经济新常态给企业的发展带来无限遐想和现实机遇。如何适应新常态,运用好创新驱动,完成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是建材企业家们要特别关注的一个重要主题。

  中国中材集团董事长刘志江以《加快国际化战略实施抓住对外投资新机遇》为题,结合切身感受,阐述了抓住国际产能合作机遇、成功实现国际化转型的经验和观点。

  在论坛的“主题对话”环节中,三组对话嘉宾分别围绕“完善社会服务功能,优化结构,向‘效益型’转化”、“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推动先进产能践行‘一带一路’”和“培育产业联盟,聚集市场资源,打造协同平台,引领中小企业创新转型”三个话题各抒己见,交流观点。

  作为国内最早创立的建材类媒体,中国建材杂志社从1995年起开始评选行业年度新闻人物、十大女杰、科技人物。在本届论坛上,北京金隅集团原董事长蒋卫平、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姚燕等22位行业精英代表历届“中国建材行业十大新闻人物”和“中国建材行业十大女杰”、“中国建材行业十大科技人物”上台接受表彰。率领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双双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因16次当选行业十大新闻人物,荣膺“中国建材行业十大新闻人物终身荣誉奖”。

  论坛同期举行了由中国建材联合会评选出的“建材行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企业”颁奖仪式。此外,论坛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进行了多层次的论述和对话,形成了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的共识,基于此,中国建材联合会秘书长孙向远代表论坛全体与会代表宣读了《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倡议书》。(中新网房产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