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万科加速进军美国地产:纽约首个住宅项目10月底预售

  • 发布时间:2015-10-22 1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科纽约项目“东53街100号”,10月底即将预售,将成为万科在海外市场的重要地标建筑之一。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万科的国际化道路正在不断提速。“东53街100号”,万科在纽约的第一个住宅项目,10月底即将预售,这将是万科在海外市场的重要地标建筑之一。

  10月21日晚,万科在北京万科观承别墅举行“东53街100号”项目中国首发会。据会上获悉,原名“列克星敦大道610号”的“东53街100号”项目,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区核心地段,是万科联手美国知名地产开发商RFR和Hines共同开发,并与信达共同投资的高端住宅公寓。

  万科美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东53街100号”项目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设计,紧邻著名建筑师密斯•凡德罗的杰作西格拉姆大厦。项目共61层高,总计仅94套高端住宅,在高层可以俯瞰纽约中央公园。

  据悉,“东53街100号”是万科继旧金山之后在美国投资的第二个房地产项目。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2月25日,“东53街100号”项目举行了动工典礼,并于今年5月份,获得了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提供的一笔3.6亿美元的开发贷款。而这是工商银行在纽约发放的第一笔房地产开发贷款。

  自2013年启动海外业务以来,万科进军海外的脚步不断加速。2013年,万科仅用了 4 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的海外市场布局。

  据发布会上获悉,单是在美国,目前万科就已开发了8个房地产项目,除此次发布的纽约“东53街100号”项目外,其他7个项目均位于旧金山。

  万科美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凯彦说,万科进入美国市场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协助万科学习,比如业务多元化的能力,新兴的商业模式、先进的技术和工作方法;另外则帮助万科获得全球商机,以及利用美国市场帮助万科实现均衡资产配置的作用。

  目前,在我国房地产企业“出海”热潮中,大多采取与当地发展商合作开发的模式,万科也不例外。据了解,万科的8个美国签约项目都是与当地本土开发商合作开发,其中4个项目已动工,1个项目已接近交付。

  李凯彦介绍,在团队建设方面,万科美国团队也是完全本地化,人员配置精干完整,包括了投融资、财务税务等人才。

  未来,万科在美国的布局将持续扩围。据悉,按照万科的规划,不久之后万科在美国纽约、旧金山两地的项目可能至少增加到14个。(中新网房产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