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通州最严限购令出台 公寓项目成购房人新宠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04: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责任编辑:吴起龙

  8月14日晚上10点,“史上最严”的通州区限购令出台。一夜之间不少新楼盘开售,价格也是急剧上涨,个别楼盘突破4万。一些无法购买普通住宅的购房人甚至把目光转向了不受政策限制的商住项目。

  部分楼盘突击涨价直奔4万

  14日晚上10点多,位于通州区运河西大街附近的合生滨江帝景售楼处仍灯火通明,被紧急通知到场的客户还在售楼员的带领下一拨一拨看样板房。

  一客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合生滨江帝景去年的均价在2.35万元,今年6月中旬该楼盘停止售卖,当时的售价是单价2.8万元。14日傍晚7点左右,他接到售楼处的电话称,临时开盘,通州马上就出限购政策,如果确定想买,必须在当天晚上11时30分之前签合同,还得留出半小时办网签。该客户火急火燎赶到售楼处,发现单价已经直奔4万,原来看上的一套三居户型,单价高达3.8万元,还有的户型单价都达到4.1万元,大大超出她的心理预期。考虑再三后,这位客户最终没有下手。

  14日晚间,限购政策正式执行,各个楼盘就冷清下来。有客户称,虽然人流少了,但开发商的价格并没有下调。

  商住项目成新宠

  昨日,北青报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拨打了通州某房屋中介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二手房的价格比较稳定,业主不像以前那样乱涨价了。不过,现在大部分人也没有购房资格了。当记者询问自己不具有购房资格又要买房,有什么办法呢?中介人员向记者支招,如果是北京本地户口,可以用假离婚的办法,让夫妻双方中的一人名下无房,从而具有购房资质。他也可以帮忙办理相关手续,但买房时要多交3万元的中介费。

  通州限购政策目前只涉及住宅项目,不限购的商住公寓类项目顿时成为购房者的新宠。前天下午,保利大都会的售楼处门口出现排队的情况,据说排号都到了500多号。紧挨着保利大都会的新北京中心看房人依然不少。还有一些商住项目的销售人员一上午就卖了4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通州区域的商住公寓类等物业因为未限购,部分需要可能会从住宅转移到公寓,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价格上涨。2015年商住公寓的成交均价达到了22902元/平方米。从未来供应量看,商住的供应量相对较大,可能弥补住宅缺口。

  限购效果将很快显现

  虽然现在通州楼市还看不出明显降温的局面,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限购政策的效果将很快显现。

  链家网研究院分析师李巧玲认为,面对限购新政,企业的坚持或许只是暂时现象,限购效果将很快显现。粗略估算,限购升级之后,市场成交量将下降40%左右,外地购房需求,以及本地二套需求基本被堵死。新房项目销售也将迅速降温。那些未开盘的项目,倚赖外地客群的开发商,后期销售将会比较困难,资金链面临压力。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表示,目前有大量的投资投机性资金进入通州市场,再加上开发商利用各种政策性利好,快速拉升房价。限购就是要将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挤出市场。长期看,京津冀协同以及副中心政策的落地,城市的资源比如教育、医疗、产业都会逐渐进入,整个通州地区发展呈现逐渐上升的态势,所以通州地区整体房价应该平稳上涨,但不是基于某些开发商给出的3.8万元的高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