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广东横琴自贸区重拳整治商品房预售乱象

  • 发布时间:2015-07-31 1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珠海7月31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办公室31日下午正式对下发《横琴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横琴商品房预售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重拳整治商品房预售乱象。

  《通知》说,该区域内的房企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才可销售;银行若违规代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售房资金,一经取证认定,则列入诚信岛信用黑名单,两年内取消在横琴承担商品房预售款监管银行的资格。

  《通知》规定,房企发布商品房销售广告或设置样板房必须遵循规划、国土、建设、工商等部门的审批。文件内容应与批准的规划总平面图、土地功能相一致,不得误导欺骗消费者,违反的列入诚信岛信用黑名单,降低信用等级,并在网站和媒体予以曝光。此外,房企可通过公共媒体、立柱广告、自身项目周边地块进行广告宣传,但任何形式的广告推介方式或销售方式均不得影响交通安全城市景观,严禁在交通干道、口岸、车站、景区等地点站街促销。

  对于房企授权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站街举牌或派发传单、虚假宣传等方式销售商品房,视为房企行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可以依法处罚,直至吊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予受理商品房预售款使用申请等。

  记者从珠海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目前在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公布的中海名钻花园、荔枝湾等楼盘均已取得预售证,按规定允许销售,而未被录入的莲城印、保利国际广场等楼盘尚未取得预售证。

  此前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瑞森接受采访时透露,管委会在上半年已约谈涉嫌违规在澳预售楼花的两家开发商。王瑞森提醒澳门投资置业者,面对未获预售证的楼盘有“内部认购”优惠时需注意风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