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西瓜田”爆红 北京大兴土地半月吸金11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禹铭  责任编辑:吴起龙

“西瓜田”爆红 大兴土地半月“吸金”110亿元

  进入七月以来,北京土地市场再度让房企陷入了激烈的拼抢,昨日位于大兴区瀛海镇一宗宅地入市,13家企业到场竞价,最终龙湖首开联合体经过32轮竞拍,以25.95亿元,附加现场竞拍配建5.5万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摘得这一地块。至此,以盛产西瓜著称的大兴区在过去半个月内已累计拍出8宗土地,总成交额超过110亿元。

  连续两拍均价破3万

  昨日竞拍的地块是大兴区瀛海镇区DX08-0002-0301地块,建筑控制规模为152577平方米,竞拍起始价17.3亿元。同时该地块还需配建34900平方米限价房,如果达到价格上限后,在此基础上竞拍限价房面积。

  昨日,13家企业早早地开始报价,在正式开战前就已经将起价从17.3亿元轰到了18.38亿元。最后经过多轮激战,龙湖首开联合体以总价25.95亿元,现场竞拍配建5.5万平方米限价房,外加规划配建3.49万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拿到大兴瀛海镇地块。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测算,该地块楼面价突破了3万元/平方米。而在上周五拍出的瀛海另一地块中,土地的楼面价已高达3.6万元/平方米。

  “狼多肉少”致房企抬价

  事实上,北京土地市场在断顿50日后出让的全部八宗土地均集中在大兴区域内。其中庞各庄3宗、瀛海镇3宗、新城和采育各占一宗。而这些土地的连续出让,也令大兴成为了近日以来房企争夺的焦点。有网友因此戏称“北京没地了,放出了西瓜田也能引来了饿狼。”

  张大伟向记者表示,虽然瀛海、庞各庄等地块目前较为偏远,但未来将有地铁开通,整体来看其区域环境仍属于北京近郊区,房企在此区域拼抢激烈主要还是因为看好这一区域的发展潜力,此外,今年北京土地供应稀少也是引发房企竞相抬价的重要原因。而北京龙湖相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该区域紧邻未来第二机场空港产业核心区,龙湖看好未来区域发展,将致力于打造产、商、居一体化综合体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