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广州官员:穗楼市回暖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6-30 2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6月30日电 (王华 李珠茜子)总体回暖,价格稳中有降,楼市处于平稳健康。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30日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用三句话如是总结穗楼市现状。

  陈如桂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今年1至5月,广州一手房成交量达到83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5%;成交均价1.42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成交量呈现逐月回升态势,5月达到102万平方米,回到历史正常水平。目前广州楼市库存约为110万平方米。

  他认为,广州房价未出现大起大落,甚至低于一些省会城市,且房地产市场处于健康平稳状态。未来广州市将采取政策调整与市场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楼市进行调控,如加大土地供应量,每年将达4.5平方公里以上,以防楼市出现剧烈波动,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陈如桂表示,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和“夹心层”群体的住房保障政策正制订中,预计将有40万人从中受惠,从而构建“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完善房地产市场。

  他还透露,广州市将实行公积金贴息贷款,计划将于9月底前启动,现正加紧制定实施意见,并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广州市已一再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贷款限额由80%上调至85%;贷款门槛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由30%下调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由60%下调至最低30%。截至6月底,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使用额度约为50亿元,利用率仅为全年额度140亿元的35%。(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