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总统称难预测朝发起何种“挑衅” 需严密应对

  • 发布时间:2015-06-30 1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6月30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30日邀请韩军主要指挥官在总统府青瓦台共进午餐。朴槿惠表示,朝鲜今后将发起何种“挑衅”无法预测,望韩军保持严密应对态势。

  朴槿惠还说,2015年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但朝韩依旧处于分裂状态。“对我们来说,只有结束分裂才能说是真正实现光复,我们肩负将统一成果传给后代的历史使命。为此,我们需要维持战斗威慑力,守护半岛和平,并在此基础上引导朝鲜走上变化之路,构建和平统一基础”。

  朴槿惠指出,本届政府成立后,朝韩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但韩军无漏洞的应对态势和韩美强有力的联合战力让和平得以维系。韩军不仅守护着半岛安全,还在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等各项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除韩国防长韩民求外,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崔润喜和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斯卡帕罗蒂等70余人出席当天午宴。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朴槿惠与主要指挥官直接对话并倾听他们的声音,对他们有很大的激励意义,同时今天的午宴对于巩固坚实的军事应对形势也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朴槿惠自执政后,每年都会举办类似午宴招待军队主要指挥官。(实习编译:凌博 审稿:李小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