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最新统计,截至1月25日8时,地处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塔里木油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2000.65亿立方米。这是塔里木石油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塔里木地面环境十分恶劣,地下条件十分复杂,被称为世界油气勘探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塔里木油田先后探明气田17个,形成3个天然气富集区,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85亿立方米,可以确保年产量300亿立方米稳定供气60年以上。

  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1989年开始的塔里木石油大会战,塔里木石油人历经“六上五下”征战昆仑、南天山,出入“死亡之海”,终于揭开了塔里木油气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催生了举世瞩目的西气东输工程。天然气产量从2004年3.51亿立方米增至2015年235.51亿立方米,建成中国第二大天然气产区。

  近5年来,中国每生产6立方米天然气,就有1立方米天然气出自塔里木油田。

  目前,塔里木油田井口日产气量已达8535万立方米,在保障西气东输安全平稳供气的同时,塔里木油田积极向新疆南部的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巴州供应天然气,累计供气超210亿立方米,满足了当地百姓的用气需求。(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