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超2000亿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10: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杜刚 苏华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最新统计,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塔里木油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惠及约4亿沿线居民、3000余家企业。

  据塔里木油田测算,近5年来,中国每生产6立方米天然气,就有1立方米天然气出自塔里木油田。

  眼下,塔里木盆地克拉、迪那等多个大中型天然气田生产的天然气,以每小时约300万立方米的气量源源不断地输入下游管网,年供气量从2004年3.51亿立方米增至2015年235.51亿立方米,成为中国的重要天然气生产基地。

  塔里木油田输送的天然气为中国早日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贡献着力量。据测算,2000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替代了约2.7亿吨标准煤,减少排放有害物质1333余万吨。

  塔里木油田在保障西气东输安全平稳供气的同时,将发展成果惠及当地。1999年至今,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南疆5地州供气210亿立方米,有效满足当地百姓的用气需求,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塔里木油田地面环境恶劣,地下条件复杂,被认为世界油气勘探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凭借实施“短平快”勘探开发一体化模式和钻井新工艺,塔里木油田先后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85万亿立方米,可以确保年产量300亿立方米稳定供气60年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