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再度牵手英国石油组建船用燃料油合资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2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5月19日),中石化官网发布消息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料油公司”)与英国石油公司(BP)在新加坡宣布共同组建一家船用燃料油合资公司——BP中国石化船用燃料油合资公司,各占股50%。

  新公司将以双方现有燃料供应网点及配套设施等资源为基础,共同拓展全球船用燃料油市场。除在新加坡提供相关燃料供应服务外,还将在全球其他重要的港口如阿联酋富查伊拉,比利时安特卫普,荷兰鹿特丹、阿姆斯特丹以及中国天津、青岛、上海、宁波和深圳等地为客户提供相关服务。中石化称,双方在中国及海外合作多年,此次合资公司的组建是双方持续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延续。

  燃料油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5日,是中国石化旗下以船供油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公司。该公司借助上、中、下游一体化的优势,加快网络布局和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其在国内船供油和海外船供油两大核心业务市场占有率均超过30%以上。据悉,这不是中石化与BP的首度合作。2005年,两家公司合资组建了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中石化就页岩气开发与BP展开合作。2011年,两家公司再次签署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船用油销售合作。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水上运输业对船用燃料油的需求将保持逐年快速增长,预计今年我国船用燃料油的需求将由2010年的1396万吨增长到1867万吨。中石化与BP的再度合作正是看到了目前船油市场的有利情况,但是依然要面对宏观经济放缓、石油市场低迷的大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