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抱团出海成业界共识

  • 发布时间:2016-04-10 01:29: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生产准备”“调试/试运行”“技术支持”“重水堆支持”…… 我国自主开发的秦山核电技术服务产品4月8日首次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推介环节,致力打造中国核电新名片。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追求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建立抱团出海的机制和平台,从而在国际竞争中形成合力已成为核电业界共识。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暨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5日—9日在北京举办。

  目前,我国在建核电规模居世界第一位,正在实现从核电大国到核电强国的历史跨越。相关人士认为,通过高效务实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展览展示,将加快我国核电“走出去”步伐。

  “核能界同行在市场上有竞争,但相信未来更多的是通过合作在竞争中取胜,实现双赢和多赢。”在6日举行的大会报告中,中广核副董事长张炜清提出,历史上的几次核事故至今仍在警醒,在核安全方面谁都不能独善其身,世界核能界有共同的诉求,进一步加强核安全实践、文化和理念的交流与分享。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顾军则认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虽然在技术上百家争鸣,各有所长,但在对核安全的要求上,核电已经超越了国界,形成了全球一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格局。作为行业从业者,要站在未来的视角看待核电发展的命题,建设更开放、更融合的核电生态。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