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恐慌情绪弥漫 沪铜短期料延续震荡态势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3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记者 叶斯琦

  近期,沪铜整体走势偏弱,截至周一收盘,沪铜主力1605合约报37510元/吨,上周一至今累计下跌2.27%。

  对于近期铜价的走势,富宝资讯认为,铜自身基本面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价格下跌主要是受美联储加息言论以及油价疲软的影响。上周三,美联储多位高管表示,介于劳动市场的不稳定,美联储或将加快加息进程。这一消息传出后,市场恐慌情绪迅速弥漫,资金出逃,伦铜大幅下挫。此外,原油表现不尽如人意,也从另一方面影响铜价。

  海关总署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精炼铜进口量为328,604吨,同比增长56%。1-2月精炼铜进口总量为652,474吨,同比上升28%。1-2月铜精矿进口量为260万吨,同比增加58%。

  在南华期货分析师杨龙看来,从中期而言,3月至5月沪铜具有强劲反弹的动力,预期目标位至少在41000元/吨,主要原因有六点。首先,沪铜中期供给处于收缩态势。供给构成中,国产铜精矿处于下降趋势,主要是进口精铜和精矿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当前进口铜精矿加工费已开始进入显著的下降趋势,加上进口套利窗口持续较差,以及后期的检修影响,预期境内供给阶段性下降,加上收储,预期供给阶段性显著收缩,沪铜已难以趋势性大跌。第二,全球精铜显性库存低位。第三,铜成本通缩处于低位反弹期。第四,市场结构走势方面,沪铜期现套利窗口持续打开,未来进入需求旺季,现货逐步走强,套利窗口也应逐渐关闭,已有效实现去库存。第五,沪铜季节性需求可期。商品房销售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明显好转,这一迹象有望维持;空调产量季节走势显著。第六,未来商品整体处于通缩低位反弹期,铜的金融属性可能会进一步增强。

  短期来看,富宝资讯认为,从技术面上看,铜价下方支撑依旧强劲,进一步下跌可能性不大;不过上方压力也同样较强,因此预计铜价将延续震荡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