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珠三角臭氧污染已超PM2.5 臭氧元凶将纳入减排指标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46: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责任编辑:金潇

  近年来,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引发关注,根据去年的监测数据,广东去年空气首要污染物中比例最大的是臭氧,达到了40.5%,超越PM2.5成为区域内最重要的污染物。近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十三五”时期,广东将把造成臭氧污染的“元凶”VOCs纳入总量减排指标,落实行业总量控制,大力推进石化、塑料、印刷、家具等重点行业企业VOCs综合整治,从源头削减VOCs排放,不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

  空气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广东主要空气污染物为臭氧日最大8小时均值,其作为每日首要污染物的比例为40.5%,其次为细颗粒物(PM2.5),占比为38.6%,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二氧化氮(NO2)作为首要污染物的比例分别为10.6%和10.2%。而珠三角地区的臭氧污染更加严重,臭氧日最大8小时均值作为首要污染物的比例为40.7%, PM2.5作为首要污染物的比例为31.0%。

  记者同时从省环保厅了解到,“十三五”时期,国家有望将VOCs纳入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范围,目前环保部已出台VOCs的系列标准、监测技术规范、分析方法等,为“十三五”VOCs减排的监督考核奠定了基础。

  广东也将把VOCs纳入总量减排指标,落实行业总量控制,大力推进石化、塑料、印刷、家具等重点行业企业VOCs综合整治,从源头削减VOCs排放。此前,纳入总量减排指标的只有4项,而涉及空气的有两项——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