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2月1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 发布时间:2016-02-15 15:02: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 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截至2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发改委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

  根据1月14日开始执行的成品油新调价机制,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40美元/桶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未调金额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主要用于促进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及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等方面。

  1月27日新机制下国内油价调整首次搁浅之后,国际原油价格呈现“过山车”之势,虽2月12日强劲反弹,但距离国家规定的40美元/桶的“地板价”仍有较大差距。分析人士对未来国际油价还是持较为悲观的态度,认为近期的油价复苏是假象,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内料将“锁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