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数据 > 正文

字号:  

俄石油与中国合作规模将在2035年前超50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04 1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富博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周五俄罗斯石油股份有限公司(Rosneft,简称俄石油) 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在首届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在2035年之前,俄石油与其中国伙伴的合作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

  “考虑到双边贸易和已有合约,按照目前价格来看,与中国伙伴的合作规模将在2035年前达到5000亿美元,”伊戈尔-谢钦表示。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6月23日的数据,5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了392万公吨石油,创纪录新高,俄罗斯已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同样在六月下旬,俄石油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签订合同,俄石油一年内将开始每月向中国化工集团下属油气公司提供22万吨原油。

  此外,周五早些时候,伊戈尔-谢钦还透露道,中国化工集团打算认购俄石油旗下远东石油公司(Far East Petrochemical Company)“大量”股份。周四,俄石油还与中国化工集团签署一些列合作文件,总投资潜力逾300亿美元。

  当地时间3日,首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并将持续到本月5日。符拉迪沃斯托克为俄远东最大城市,与中国、朝鲜、韩国和日本等距离较近。

  尽管受西方国家制裁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俄罗斯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同比萎缩4.6%,创下6年来最大跌幅,但本届经济论坛依然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外国商界代表多达1470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