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能源人物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原总经理、董事王天普被开除党籍

  • 发布时间:2015-09-21 09:4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记者从中纪委官网获悉,中石化原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天普因严重违纪被正式开除党籍。

  中纪委通报显示,王天普任职期间,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搞利益输送,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且在组织责令整改后拒不整改,继续支持、纵容;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据了解,王天普是在今年4月底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带走立案调查的。有消息称,王天普被调查源于去年11月24日-1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石化进行的专项巡视。在巡视期间,不少中石化的内部干部都举报了王天普,甚至有干部实名举报。

  资料显示,王天普1999年3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三年后便成为中国石化副总裁兼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11年8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有消息称,王天普在任期间曾多次阻碍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的内部改革方案。

  有消息人称,此前在“三桶油”当中,中石油此前是反腐的重灾区,但近来,中石化也接连有官员落马。去年12月,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薛万东就已经被查。而此次王天普被查,也是中石化落马的最高级别干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